**所有在本文凭课程中创作的歌曲都将有机会通过我们的姊妹公司齐天音乐出版公司向国际艺人推荐。

课程摘要

通过这门课程,您将学习如何创作旋律,和声,编曲以及如何更有创意地制作歌曲并为歌曲填词。在此期间您也会逐步建立和磨练出自己个人写作风格的技巧。此课程是专门针对音乐作曲及音乐制作而设计的,最终目的是通过所学习到的知识,让学生创作出属于自己的独特原创作品

人际交往和情境技能将通过专业环境中存在的许多合作情况得到发展。例如学生将作为作曲家和作词家共同创作歌曲,与歌手和乐手合作制作演示录音(Demo)。同时,学生也会在真实的音乐工作室中,与艺人和制作人进行歌曲创作

最重要的是,在您毕业前,我们将指定音乐领域内的资深专业人士作为您的导师,以指导并进一步发展您的个人风格,并且提供相关领域的专业信息。作为我们歌曲创作和音乐制作专业的毕业生,我们将确保您拥有充足的技能和知识成为音乐领域相关的作曲人,作词人,编曲人,演示(demo)和专业制作人

欲知更多课程资讯及课程评定内容可按此链接

课程内容

本单元为您提供21世纪作曲家必不可少的知识和技能。涵盖了一系列主题,其中包括歌曲创作,歌曲创作工作流程,音乐版权相关知识,基本音乐理论,合成和数字音频工作站(DAW)中的使用方式等关键的音乐制作流程。这些基础的知识和技巧,可以让您成为一个与时俱进、且具影响力的专业音乐创作人的必要条件。同时,这些知识与技巧也能让您在与业界人士来往、商讨工作及合作时,能够以更有效、更专业的方式进行沟通。

本单元涉及流行音乐市场歌曲创作背景下旋律创作所需的知识和技能。您将学习不同市场的流行音乐流派的歌曲形式,包括主题、音乐形式、歌曲结构等构成歌曲的组成部分,以及创作方法,最终以这些知识制作出所谓的热门歌曲。

本单元将从技术角度进行音乐分析;这部分是为了培养学员的乐感–对节奏的敏感度,对音高的反应力以及对音乐的记忆力。本课程由两部分组成:1)从音乐家的角度出发,将学习如何分辨音乐的节奏、了解音乐的时间记号、分析音高与音程之间的关系;2)从音乐工程师的角度出发,您将学习如何分析音频,以及不同的乐器(人声、吉他、低音鼓)的音频。在本单元的最后,您将拥有分析音频材料能力!同时可以辨别不同的乐器所产生的不同音效,并将这些知识整合加入到到您自己的曲目当中。

作为歌曲写作过程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歌词,本单元将介绍歌词写作的不同创作方法与技巧。您将会学习赏析如何在不同的语境下,创作出不同的歌词。同时您也会学习该如何通过不同的概念和创作工具进行歌词创作。您还将学习和体验如何系统地、具有战略性地进行创作的过程,以便能更有效地抒写歌词故事。

本单元我们会教导学员有效操作专业音频设备的基本技能。您将了解如何操作工作室版本的麦克风、麦克风前置放大器以及多种外置设备;安全操作程序;麦克风特性、位置和了解声音讯号的基本流程,以达到在专业录音室环境中实现最高质量的音频制作。您将应用本单元中所学的知识为歌曲创作带来专业水评的音频制作。

本单元将向学生概述基础的音乐业务,为他们在音乐行业中建立可持续发展的职业能力及素养做好准备。课程将分为三个方面:1)介绍和解释音乐行业的各种供应连渠道,包括出版社,唱片公司,管理公司,公关人员等。2)介绍新加坡的版权法和自由职业者的就业权。3)传授实践技能,例如创建可行的在线投资组合,建立网络,了解目标受众,社交媒体管理等等。

本单元将教导和开发您的创造性思维,不仅是针对歌曲创作过程,也可扩展到一般意义上的思考模式。课程将以丰富的课堂活动的方式,塑造、启发和让您探索并且思考什么是创造力,如何激发自己的创造力,以及如何引导创造力让其看得见摸得到。从一般意义上理解创造性思维之后,当您在本课程中遇到各种其他单元时, 您可将其慢慢的逐步发展为实践,并转化入歌曲创作过程的不同方面,而这些知识正是您发展成为专业的歌曲创作人所需要和必需具备的。

本单元涵盖了为影音后期制作中的动态图像创作音乐(歌曲、歌曲、电影评分、情绪音乐、图书馆音乐等)所需的知识、技巧和技能,无论是为长片、电影预告片、电视广告、在线广告、企业宣传视频、戏连续剧、纪录片、动画,游戏或是制作音乐库。本单元还将介绍创意管理的基础知识和音频后期制作的行业实践。

本单元介绍在流行音乐市场的歌曲创作背景下,音乐编曲所需的知识和技能。您将学习有机音乐到电子音乐流派的音乐编曲,以及音乐编曲风格在不同市场之间的差异。您将尝试使用音响装置和MIDI录音,以及在音乐编曲中使用循环和示例。

本单元的主旨是教授歌曲后期制作阶段的技能,以及如何将作品在线上发布和发行。课程内容包括混合概念;介绍用于调音、音频调平和时空定位的工具。您将探索传统混音工作流程和现代混音工作流程;通过分辨这两个过程中的差异,确定歌曲发行的最佳路径。

本单元的目的是使您具备分析音乐和剖析构成音乐的要素的基本技能。您将接触到跨越不同时代的各种音乐流派,并参与到课堂讨论以及研究,当然也包括呈现个人对这些流派的理解和构想。

本单元主旨是建立在 PS010 中所教授的概念之上。 学生将在实践中探索各种方法来混合五花八门的流派歌曲; 当然也有一些小挑战–找到方法处理他们不熟悉的歌曲类型,以及如何最好最有效地制定解决歌曲混音问题的计划。 之后,您将继续研究涉及多层音频元素的更复杂的歌曲混音。 您将学习如何管理大型项目; 版本更改以及如何为商业歌曲发布提供最终混音。 学生还将探索在混合工作室环境中使用硬件设备。 最后,您还将探索先进的母带处理概念,以母带工程师的身份处理商业发行的歌曲。

本单元将为您提供管理现场演出中使用的专业现场音响设备的基本知识。您会学习到现场声音环境的原理和各种设置方法,以建立、调整和进行现场表演。

本课旨在让学生掌握有关音乐理论的实用知识。您将有能力和机会了解西方音乐理论的基础知识,如大调和小调音阶、音程理论等。 同时您还将在该模块中学习基本的键盘技能,为他们打下演奏乐器的基础。

注意:此单元将于 2022 年第 1 学期提供。

作为课程的一部分,您必须负责一项由毕业项目委员会所领导和进行创作的项目。我们学校的毕业项目委员会将协调所有毕业项目的进行和运行。委员会将准备了一套指南,以便您了解项目进度,项目报告和演示方面的各种项目要求。

本课程是一个不分评定等级的课程,学校将学员与当前音乐产业相关的专业人士配对,以培养学员的行业意识。通过与您的导师一对一的指导方式,您将能够获得有关当今音乐产业如何变化的第一手信息,从而更好地研究、实践并应对即将到来的挑战的技能。导师还将为您提供不断的反馈意见,以提高您的工作水平及能力,使您能够以具有行业标准的音乐家身份进入音乐产业,并制作出符合世界标准的流行歌曲。

课程学制:

  • 12个月的全日制课程
  • 24个月的兼读课程
  • 14项课程单元(包括毕业项目)

入学条件:

  • 至少16岁以上;
  • GCE O level或同等学历;
  • 通过校长或学术委员会成员进行的学院评估;
  • 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IELTS)成绩为5.0分或同等水平
  • 不符合学术要求(GCE O水平或同等水平)的申请人必须完成12小时的基础现代音乐证书课程(包括提交音乐作业)后,才能申请文凭课程。

学费详情:

  • 报名费:300新元(一次性缴费)
  • 学费:18,800新元 / 课程

所有价格已包括新加坡销售税

按此链接了解教育贷款详情。

导师与学生比例

1:30

上课时间

  • 11.00am – 2.00pm
  • 3.00pm – 6.00pm
  • 7.00pm – 10.00pm

See what our students have to say!

The modules taught here are extremely useful for music composition and production. I’ve managed to learn so much from school!
Arion Kwok, Diploma in Songwriting and Music Production

与我们联系

欲了解更多详情,欢迎填写以下联络表格,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回复: